7月2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14:5-18
(詠)出谷紀 15:1-2,3-4,5-6
瑪竇福音 12: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們喜歡尋找「徵兆」,想在信仰上得到百分百的保證。正如耶穌說的,要求徵兆的「是邪惡淫亂的世代」。在別處,耶穌也曾說過:為不信主的人,任何徵兆都不足以說服他們──縱使有人從死者中復活了,他們也必不信服(路16:31)。

信德和愛德一樣,不能「勉強」。這是恩寵,是賴信仰那位施恩者而得的恩寵。奇蹟常在我們的周圍發生,沒有給天主打開心靈的人,這些奇蹟不能「改變」他們的心。圍繞著我們的,都是徵兆,問題在於我們能否「解讀」,得出訊息。

以色列人親眼看見天主為他們行了很多奇蹟,但一遇困難,就都一一忘記,還抱怨天主和梅瑟將他們由埃及為奴之地領了出來(出15)。要求耶穌顯個徵兆的人,都熟悉約納和南方女王的故事,唯無法「看出」此乃徵兆來。他們無法將約納的故事與耶穌的工程聯上關係;無法將遠至鄰國都讚歎的撒羅滿的智慧與在他們身邊教導他們的耶穌聯上關係。

倒不如讓我們祈求智慧,去明瞭天主已經給了我們的徵兆。



主啊!請將開我的眼,打開我的心,讓我明瞭祢給我顯示的愛的徵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