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七週
出谷紀 32:15-24,30-3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瑪竇福音 13: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出谷紀和福音分別表達了兩個不同的天主形象。舊約的天主:威嚴;耶穌宣講的天主:慈祥。形象雖不同,天主都是愛。

出谷紀記以民拜金牛的過錯。天主說:「誰犯罪得罪我,我就把誰從我的冊子上抹去……在我懲罰之日,我必懲罰他的罪」。看來天主的確不留情面;但回憶祂怎樣帶領以民脫離埃及人的奴役,在沙漠怎樣賜予他們水及食物,不難發現上主仍處處照顧。以民卻常忘恩負義。上主的嚴厲和懲罰,也只不過是要讓民智未開的以民悔改和成長。

福音中,耶穌講到天國的建立要如「芥子」和「酵母」般,將喜訊傳遍普世。雖然天主選擇與人一起共建天國,但如果不是祂將芥子撒在地上,將酵母放入麵團,人一事無成。我們得救不是因為本身的功勞,而是天主首先無條件地愛了我們。



上主,求祢常念及祢的仁慈和愛情,繼續帶領、照顧我們,也求祢給予我們恩寵,時刻對祢保持忠信,為建立天國而努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