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44-52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4:7-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的事業

基督制勝了死亡,人從此有了新的希望。基督改變了整體的人類歷史進程,祂幹的是使黑暗轉向光明的偉業。作為基督的器皿,保祿將福音傳佈給外邦人,使福音從此走向世界。這些都是天主在開拓祂的事業者之內而作的事業。他們的成功之道,是高舉在他們內的天主於自己的人性之上。

保祿因自己的身分,在所處的社會環境中,回應基督的邀請,追隨祂去做天主的事業。同樣,我們也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去追隨祂。天主未必要我們做劃時代的事業,重要的,是我們讓聖事不斷滋養我們內的天主性,讓我們成為祂忠信的工具。只要是來自天主的,無論大小,都是天主喜悅的事業。縱然信徒都只有小成,整體教會加起來就是大業;反轉來說,如果我們在人的事業上驅除了天主,便很容易成為魔鬼的事業。



天主,祢是多麼願和人合作的天主!這合作本身就是恩典,因為是建基於體諒。祢以大能彌補了人的不足,締造並延展著萬世的合作,而合作的成果也是為人帶來幸福的事業。為此,我要頌揚這合作,更要頌揚造就這合作的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