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六主日
宗徒大事錄 15:1-2,22-29
聖詠 67[66]:2-3,5,6,8
默示錄 21:10-14,22-23
若望福音 14:23-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過分的擔心或憂慮會令我們失去耶穌要賜給我們的內心平安。在靜默中,讓我們用點時間反省,看看生活中哪些事件令我們失去內心的平安,是甚麼令我們的信仰失去平衡?我們可以把它帶到耶穌跟前,求祂治癒,以復得祂恩賜的平安。

省察通常會讓我們發現不是他人的緣故,而是我們自己破壞了內心的平安,也會了解為甚麼心中常會有那麼多的不平安。耶穌所賜的內心平安,基礎在於和天父建立愛的關係,這是個不可動搖的基礎。建在這基礎上的平安,可以克服一切內外困境。真摰而深刻的平安經驗,不容易被困難險阻奪去。

除非真正得到耶穌所賜的平安,我們無法將這平安與他人分享。耶穌治療人的焦慮、平息忿怒、消除恐懼、解放束縛的心,讓人平安地迎接天國的來臨。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平安,讓我們能接受在生活中無法改變的事件,並求祢賜我們勇氣去改變我們可以改變的,更求祢賜我們智慧去分辨,以平心去接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