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6:22-34
聖詠 138[137]:1-2,2-3,7-8
若望福音 16:5-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從來沒有給信祂的人許諾事事順境,沒有困難。只是正如我們在今天的宗徒大事錄和聖詠看到的,天主會在困難中保存我們,伸手拯救我們。

保祿和息拉被群眾攻擊,更被收監,他們不但沒有憂苦失望,反而祈禱讚美天主。結果,天主大顯神能,將他們從獄中釋放。當我們遇到考驗的時候,我們可以此作為鼓勵,相信天主的仁慈至誠,祈求祂增加我們的信德和望德,使我們有足夠的力量看到祂伸手保存我們的性命,能親口歌頌讚美祂的德能。

在福音中,當耶穌告訴門徒祂將要離去時,門徒都滿心憂悶,但又不敢問清楚。可是,耶穌看清我們的心,祂主動將真情告訴我們,祂所做的都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不但如此,祂更許諾會派遣真理之神(聖神),使我們認清罪惡、正義和審判。



天主聖神,求祢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能認識和持守真理,特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求祢加強我們完成使命的力量。求祢不要放棄我們,祢親手創造的作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