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七週
聖斐理伯"內利(司鐸)
宗徒大事錄 28:16-20,30-31
聖詠 11[10]:4,5,7
若望福音 21:20-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在羅馬遭軟禁期間向僑居的猶太人首領申訴,他雖沒有「行甚麼反對民族,或祖先規例的事」,卻受到自己的同胞鎖押;他沒有「甚麼要控告(自己)的人民」,卻要在外邦人面前與自己的人民爭訟(宗28:17-19)。言談之間不勝唏噓和無奈,不過,卻沒有半點憤怒或不甘。

宗徒大事錄第一次述說保祿的時候,是在斯德望殉道的時候。當時他叫掃祿,負責看守砸死斯德望的證人的衣服(宗7:58)。之後,路加這樣介紹他:「掃祿也贊同殺死他……掃祿想摧毀教會……還是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兇殺之氣」(宗8:1,3; 9:1)。就在他怒氣沖沖迫害基督的教會之際,復活的基督親自顯現給他,不是為鎖押或責難他,只想他反省一個問題:

「掃祿,掃祿,你為甚麼迫害我?」(宗9:4)

之後,掃祿成了保祿,一切也成為歷史。

時移勢易,保祿成了同胞迫害的對象。「他們為甚麼迫害我?」保祿深思過自己的苦難其實很有意義,便告訴猶太人首領:「我原是為了以色列所希望的事,才帶上了這條鎖鏈」(宗28:20)。因此,他義無反顧,不管環境多惡劣,只一心爭取每一刻去「宣講天主的國,教授主耶穌基督的事」(宗28:30-31)。



上主!祢是細察人心的主,求祢寬赦我的蠻橫,給我再造一顆酷愛公正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