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
(星期 日 )
五旬節主日
宗徒大事錄 2:1-11
聖詠 104[103]:24,29-30,31,34
羅馬書 8:8-17
若望福音 14:15-16,23-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愛一個人,必留心聽他的話;若他的話沒有道理,我們不敢聽從,但會設法糾正。天主是愛,祂的話、態度、行動……全部都是愛。愛天主便等於留神注意祂的一切,聽從祂的道理,愛祂所愛的。聖神是父和子共發的愛神,充滿智慧和光輝,是「恩保之神」、「真理之神」,教導我們一切超性事理,使我們感悟、明瞭,隨從天主的愛,做祂的肖像,將遵照祂的話而實踐的愛德生活化成馨香的祭品,奉獻到祂的台前。

聖神的代號是「火」,火能鍛淨。洗者若翰曾說,他的洗禮是水(悔改)的洗禮,但耶穌卻要以聖神和火洗我們。聖神的代號也是來無影去無?的「風」,充滿力量,熾熱和淨化人心。聖神的代號也是「鴿子」,純潔、可愛、自由自在、目光銳利、記憶力強,為人傳遞訊息,把我們的祈禱上達天庭。

從今天的福音,可看到聖神也是「溝通」。祂重建人人關係、人神關係,使操不同言語的人聽到同一的、天主的愛的訊息,修好人因巴貝耳塔事件(創11:1-9)而造成的分歧;使人有幸成為天主真實的子女,承繼天國的產業。



天主聖神,請祢降臨,教導我們勇於追隨基督,與祂同甘共苦,同享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