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八週
德訓篇 36:1-6,13-19
聖詠 79[78]:8,9,11,13
馬爾谷福音 10:32-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的德訓篇是一篇優美的禱詞,作者希望上主拯救以民逃離辛苦的同時,也希望外邦人認識天主──祂的威嚴與全能,「除祂以外,沒有天主」!舊約時代至耶穌親臨,以民只認識,或只期待一位莊嚴、全能的天主,期待一位如達味一樣帶著威能降來解救他們逃離壓迫的默西亞。

我們遂不難理解載伯德二子的要求:待祂受光榮時,讓二子坐在祂兩邊。他們相信耶穌是默西亞,但這意識離不開世俗王權;他們追隨耶穌,亦帶著這期望──賜他們權位。門徒不但未能深入認識耶穌的心,就如耶穌三次預言自己受難、被釘和復活,他們似乎都尚未能將這話記掛。結果有門徒出賣祂,有離棄祂,有不認祂。耶穌卻明瞭門徒的心,聽過載伯德二子的要求後,便糾正他們:「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為首,就當作眾人的奴僕,因為人子,不是來受服事,而是來服事人」。

一段和諧的關係建基於彼此認識、尊重。耶穌認識我們,同樣我們也要學習了解耶穌的心。



主,求祢賜我們恩寵,幫助我們更好地認識祢,好能更緊密跟隨祢,更深切愛慕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