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智慧篇 7:22-8:1
聖詠 119[118]:89-90,91,130,135,175
路加福音 17:20-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以默西亞的身分,將天國帶到人間。這「天國」並不是以猶太人所想像的,以觸目的方式出現,所以,他們察覺不到,也接受不到。接著,耶穌在福音談及祂在末世的來臨,這回「天國」的臨現是突然的、意想不到的,但顯明如閃電,讓所有人知道。耶穌提醒人應時時準備好迎接這一刻。

耶穌說「天主國的來臨,並非是顯然可見的」,卻又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在你們中間」。我們都憧憬著一個完美的天國國度,世界末日就是這國度實現之時。耶穌已將天國帶進人間,只是「尚未圓滿」。基督徒若能好好把握,自有很多機會在現世預嘗天國的「圓滿」。

用心去活好在世上的每一刻,就是在參與創造主的「圓滿」化工:一句問候、一點關懷、一個微笑,彰顯的就是圓滿國度的一點一滴。

若不能好好珍惜和欣賞現世,不能參與呈現其真善美的豐盛,如何去寄望遙遠的將來?



主,求祢將智慧賜給我們,讓我們能看見就在我們中間的天國,熱心地努力將它拓展,並渴望來日得享它的圓滿豐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