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依撒伯爾•匈牙利(聖婦)
智慧篇 18:14-16;19:6-9
聖詠 105[104]:2-3,36-37,42-43
路加福音 18: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降生成人的耶穌與天父有一種獨特的聯絡方法,祂不斷透過祈禱與父溝通。門徒見到又想學耶穌這種祈禱。由於耶穌很愛門徒,遂大方以對,以自己的天父為他們的天父,跟信祂和愛祂的人,分享祂天主子獨有的身分。所以,幾時我們祈禱,必要進入耶穌的身分(成為屬於祂的人,像祂一樣稱天主為父親),在祂內,天父一定俯聽我們的祈禱。

耶穌勸勉門徒不要只重祈禱的外表形式,更要著重溝通的實效。渺小的受造物竟能與偉大的創造主溝通,實際上就是天國臨現。要讓天國的隱密內容顯露,門徒們祈禱必須具備一些特質 -- 1、恆心:永不灰心地堅持。2、懇切:專注,不分心[路加福音11:1-13詳述了恆心和懇切的特徵]。3、謙遜:天主抵制驕傲的人,謙遜的祈禱可以上達於天。4、依賴的心:懷著依恃和信賴祈禱,天主定會把最好和最適合的賜給我們。

世界上很多宗教都著重祈禱,但這種在子內的祈禱是其他宗教所沒有的。



讓我們學習藉著基督、偕同基督、在基督內,誠心禱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