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9-20
聖詠 98[97]:5-6,7-8,9
得撒洛尼後書 3:7-12
路加福音 21:5-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利用人的經驗,生動地教導門徒有關世界末日之事。聖殿的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物之一,不但猶太人自豪,外邦人也歆羨。此刻耶穌說聖殿將要被毀,世界將要終窮;耶穌這話多少符合猶太人所期待的「上主的日子」,但卻有別。猶太人心目中的「上主的日子」是上主與選民凱旋之日,是猶太人得救,外邦人受審之時。耶穌卻指出「上主的日子」,不分種族,只分善惡。

門徒問耶穌「那時日」要到之前,「將有甚麼先兆」?耶穌回答的徵兆,其實已經發生了。戰爭、地震、飢荒、瘟疫等,我們都見過,並不陌生,然而,世界卻仍然存在。也許,我們須注意耶穌規勸門徒面對這時刻的態度:時刻醒寤,為祂作證。

真正的考驗不在末日,而是此時。祂以末日促請我們善度此生。而路加已在上文(路21:1-4)標明方針:只有那位投入兩文錢的窮寡婦,才堪稱天國的子民。



主,求祢保佑我們,使我們能堅忍到底,為祢作證,來日與祢共享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