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2:31-45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7,58,59,60,61
路加福音 21:5-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猶太人來說,聖殿是極神聖的地方,必為天主所眷顧,所以,當群眾聽到耶穌形容聖殿被毀滅的結局時,眾人都十分驚訝,急於要知道將會發生於甚麼時間和有甚麼先兆。

從耶穌的答案中,可以知道:人心渴望幸福,因為人心盼望默西亞,但又通常只接納合乎自己心意的虛構出來的默西亞;人心也盼望時期近了,因為渴望得救的心願可以立即實現,但又傾向用自己認為可行的方法去攫取救恩。結果反而引致戰爭、叛亂、地震、飢荒、瘟疫,甚至種種凶兆。這歸咎於人以地上、俗世的眼光看事物,而忽略了事物中超越的一面,即天國的、永恆的一面。

耶穌說過:「你們將不在這座山,也不在耶路撒冷朝拜父……那些真正朝拜的人,將以心神以真理朝拜父……」(若4:21-23)。所以,由於人的罪,聖殿被毀,不足為奇。耶穌又說過:「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瑪6:33),指明為人處事應有優次。耶穌還申明其他道理,只是俗世拒絕。實在,耶穌已戰勝了世界(若16:33),所以預像中的金頭、銀胸、銅腹、鐵腿的王國,都被那塊未經人手開鑿的石頭打得粉碎;俗世的王國最終要徹底失敗,由基督的神國所取代。上主要以正義來治理萬邦,要以忠信治理天下萬民(詠96:13)。



主,請幫助我遵行祢的訓誨,使我在末日能分享祢的勝利。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