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厄斯德拉下 2:1-8
聖詠 137[136]:1-2,3,4-5,6
路加福音 9:57-6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世間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跟我完全相同,沒有任何一個人的基因、聲線、眼睛或指紋跟我的一樣。別人可以擔當我的工作或負起我的責任,但天主創造的我,在這人世間,在人際關係上,無人可以代替我。天主對每一個人或每一個基督徒都有其獨特的召叫,所以我們都有個別的、獨特的角色和命途。儘管我們不察覺,每人都有其被天主召叫和持續地被召叫的獨特故事。我們都應該珍惜和深入明瞭這被天主召叫的意義。

今日福音有三個被召的「例子」,可以幫我們反省一下。例子一、有一個人前來,說要跟隨耶穌,耶穌給他道出一些跟隨祂必會遇上的艱難和困苦。之後,福音沒有交代這個人有沒有跟隨耶穌。例子二、耶穌親自邀請另一個人跟隨祂,但那人還未準備好或尚未能放棄一切,想推遲決志跟隨耶穌的時間。耶穌提醒他,他肩負著刻不容緩的宣揚天國福音的責任。例子三、又有一個人自願的來到耶穌跟前,說要跟隨祂,但卻有個附帶條件:先辦完他要辦的事。耶穌對他說:跟隨祂不能有附帶條件,唯須持續果斷地將自己奉獻。



親愛的主,請教導我慷慨地回應祢的召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