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3-2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1:5-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以一個簡單的比喻說明天父的仁慈與大方,祂要把聖愛之神賜給所有向祂祈求的人。短短的福音為我們描繪出三位一體的天主圖像。

耶穌用一位主人招待夜訪客人的窘境做比喻,說明如果人在急需時尋求鄰居大方的協助,相對的我們在祈求天父幫助我們的需要時,將會得到何種的對待。在耶穌的時代,待客之道是整個社區的通力合作。在物資並非充裕的情境中,意外的來客,有時會為主人帶來麻煩。不論客人是否飢餓,當他來到,也得要為他預備食物。在小村落,很容易知道誰家有食物(即烤好的麵餅)可以借。麵餅在當時是主食,因此向鄰居借麵餅不僅常發生,也表達出兩家的親密關係,拒絕借麵餅是一件羞恥的事,相對的也是個不友善的記號。半夜面對急需卻被鄰居拒絕的困境,耶穌強調地上的父不會以不好的方式對待有需求的子女,相對的慈悲無量的天父更會將聖神賜給所有求祂的人。天主父所願意給的不只是我們所需要的,更是超越我們所期待的,問題的癥結常在於我們是否願意尋求祂,敢敲門並謙卑的求祂。



慈愛的天父,求祢使我們永遠不懷疑祢對我們的大愛,使我們有信心每日接受祢所恩賜的聖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