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
列王紀下 5:14-17
聖詠 98[97]:1,2-3,3-4
弟茂德後書 2:8-13
路加福音 17: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敘利亞人納阿曼患有癩病,今天的讀經一是他的故事的結局篇。納阿曼來到先知厄里叟面前,明認以色列的天主是唯一的主,這意義之大,不言而喻。整個故事記述了納阿曼如何一步步走向天主,過程中的每一步與故事的結局都同樣重要,因為每一步都在啟示天主怎樣透過藉藉無名的尋常百姓,引領人踏上信德之路。在敘利亞家鄉,納阿曼無法找到根治其癩病的療法。一位以色列少女 ── 一名「外勞」 ── 在他家中為傭,大膽提出以色列有一位先知可以醫好他的病。少女的提議險些引發國際糾紛;無論如何,納阿曼真的去了以色列求診。但先知只吩咐他到約旦河浸洗,令他氣憤不平,因為他認為自己不受尊重。透過僕人,納阿曼再次得到啟發。他的僕人只不過是普通人,多數沒甚麼高超智慧,但他們明白到天主在先知身上工作。他們提醒納阿曼,假若先知吩咐他做一些很特別的事情,他一定會依從,為甚麼一件簡單的事,他反而拒絕呢?納阿曼聽從了,也就得到治愈了。



天父,求祢幫助我們保持心靈開放,好能隨時隨地,尤其在看似沒可能的地方,都能認出是祢的聲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