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星期 四 )
聖路加聖史慶日
弟茂德後書 4:10-17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路加福音 1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甫開始,我就感受到人們都在忙:保祿忙著差遣同伴做傳教工作;弟茂德忙著帶馬爾谷探望保祿;有人忙著迫害主的教會;有人忙著明哲保身,不願陪伴保祿過堂。

今天的我們同樣在忙,緊張的都市生活,使人忘記了本質 人為甚麼生在世上?基督徒明白自己是被天主揀選的,且負有使命,即若望福音所說的:要「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

非基督徒,也同樣有作為人的特質,即人之為人,是要彼此相助,互相擔待,相親相愛,好結相稱的果實。這些果實反映天主的光榮,也救得自己的靈魂。無論相信耶穌與否,人人都有促進友愛和平的使命。行善本就與生俱來,因為當一個人的生命受到威脅,例如知道自己罹患絕症,幾經爭扎之後,這個人多數會問天,與那位天上的主宰討價還價:「如果我痊愈,我會做些甚麼的善事」。可見,為延長生命,人的本質就活出來了。可能人在回顧過往,才猛然發現自己毫不認識生命的真正價值。

教友們有福了,因為天國已臨近我們了,接受天主的派遣,忙著作愛的種子吧!



聖路加聖史,請為我們祈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