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4:1-8
聖詠 32[31]:1-2,5,11
路加福音 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作為當時的宗教領袖,法利塞人做足了冠冕堂皇的外表工夫,但心地卻不純正,也教其他跟隨他們的人跌倒。人看外貌,天主卻看人心,祂知道隱密的事,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歐6:6)。耶穌指責他們只著重表面的虔敬,死守法律條文,行為虛偽,使一切變成徒然。

相比之下,聖祖亞巴郎在未做甚麼以前,只憑信,天主已稱他為義。可見天主的恩寵是白白賜予的,並不是有條件的交換。當然這不表示不做還比做的好,因聖經也指出沒有行為的信德是死的,由心而發的行為是信德的表現。而亞巴郎就以他人生餘下的表現,見證了他的信德,不是只憑空講話。

「沒有遮掩的事,將來不被揭露的;也沒有隱藏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路12:2)。身為教會的一分子,在參與教會團體的活動,為天主服務的同時,我們實在需要用時間靜下來,誠實地察看自己的內心,看是否真心誠意為主工作,還是另有目的。



天主,祢洞悉人心,我們若真心以愛付出,就能與祢建立一份更深的關係,如亞巴郎般憑著信德,等待祢承諾的永生天國福樂的兌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