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4:20-25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路加福音 12: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為著生計而謀求合理回報,是無可厚非的,但過份著重追求財富,往往會令人迷失本性,離開天主。耶穌在福音告誡我們﹕「你們要謹慎,躲避一切貪婪,因為一個人縱然富裕,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路12:15)。的確,活在這花花世界,有太多的物質在吸引人去追求。人們以為財富可以填補心靈的空虛,得著永遠的快樂,這當然是走錯方向了。

永遠的快樂在於積聚「天上的財寶」,即以天主為生活的依歸和取捨,以更能讚美、尊重、事奉祂,拯救靈魂為極則 ── 甚麼令我們離開天主的,我們就捨棄;甚麼令我們接近天主的,我們就抓緊。賺錢本身並無好壞,好壞在於我們賺錢的心態、動機和目的。養成只渴慕天主,只向自己受造的目的奔馳,那麼,物質本身再沒有甚麼吸引力,因為我們不會為物質而追求物質,除非是為著愛它們的造物主的緣故。這樣的心靈自會飽足,雖尚在人世,已可預嘗天國永恆的福樂了。



仁慈的上主,求祢賜我們明悟的心,分辨善惡是非的能力,好讓我們找到進入天國永生之路。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