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6:12-18
聖詠 124[123]:1-3,4-6,7-8
路加福音 12:39-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梅瑟在曠野告訴以色列民:今天擺在你們面前有兩條路,一條導向生命,另一條導向死亡。「二路」的道理由舊約一直發展至新約,並以不同的形式在基督徒靈修歷史中,佔著重要地位。在今天的羅馬書片段,保祿提到:「作罪惡的奴隸,以致死亡;作順命的奴隸,以得正義」的兩極論。除了將「奴隸」和「順命」聯上關係,保祿還有趣地將死亡和正義作了對比。從經文內容看,保祿認為正義相等於生命。我們可以將保祿有關生命的教導撮要為: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這樣我們也可以說:基督是我們的正義。有關正義,保祿從不只談社會或政治上的正義;雖然這都是他致力宣講的更高概念的正義的果實。這個更高層次的正義就是:那位拯救和使我們成聖的天主的正義,因為天主是聖的。



天父,請深化我們的順命精神,使我們在任何事情上,都絕不含糊,且毫無保留、滿心喜悅地明認耶穌是主,藉著與這位受苦僕人的緊密結合而能隨時隨地順命於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