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7:18-25
聖詠 119[118]:66,68,76,77,93,94
路加福音 12:54-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結合

耶穌斥責那時的民眾,稱他們為假善人,因為他們既然懂得觀察天象,為甚麼不曉得觀察「這個時機」 ── 默西亞來臨的日子。固執僵硬的心,阻擋民眾觀察,更遑論洞悉耶穌的心思和祂帶著而來的救贖之恩。

二千年來,耶穌透過聖神不斷提醒我們,默西亞已經來到,我們要立刻悔改,從速與天主修好,免得時期一到,遭受天主公義的懲罰。

取了人形,在白冷誕生的納匝肋人耶穌,是默西亞的第一次來臨,祂明明地,有形可見地參與了人類的歷史。耶穌死後,不是乾脆離開了我們,而是不斷的來到我們中間,這是祂的奧秘性臨在。信德的目光看見祝聖了的不再是麵餅,而是基督的身體。祂隱藏在麵餅形內,要居於我們的心,幫助並勉勵我們善度此生,作好準備迎接祂的第三次來臨。那時祂要在光榮中施行審判。

常常恭領聖體,歡迎耶穌既隱而露的奧蹟性來臨,就是準備好去迎接祂在末日的光榮審判。



主耶穌,感謝祢降生成人,親自教導;感謝祢恩賜的聖體聖事,讓我們常常得到祢的陪伴與扶持。求祢助我們把握現世的時機,懺悔己罪,他日與祢同在天庭,永享真福。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屬於少數族群的基督徒
能有力量和勇氣,
活出他們的信仰,
並堅毅地為信仰作見證。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普世傳教節成為合宜的時機,
在每個領洗者內心燃起
日益增長的福傳意識。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