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七年十月 第一百九十一期

 
張春申神父


點燃心火  分享主愛

年十月第四主日即是「傳教節」,「往訓萬民」是耶穌基督對宗徒們的訓令,教會從未對此忘懷,繼續派遣傳教士往普天下去。至於我們的福傳意向,更從深處著眼,希望每個領洗的信徒,都自內心感覺參與福傳的使命。的確,並非每人都有福傳行動的可能,但是教會的福傳不該消失,因為它本質上是接受了此一使命。具體而論,在「傳教節」日上,皆應以實際行動表示心意,眾志成城,團體性互相鼓勵,甚至積極探討,向人說明自己的宗教信仰。事實上,我們四周尚有其他宗教的信徒,互相交談與瞭解,也是福傳的一種途徑。

於總意向注意的是那些基督信徒們在切身所經驗的環境中,是屬於少數;具體而論,華語的基督信徒可說如此,與歐洲相比,更是如此。一般而論,他們為了保持基督宗教的信仰,而面臨的困難是多面的。自身而論,缺少資源,不論精神與物質的。有時外在的環境也可能並不友善,甚至排斥。於是他們需要法律與經濟方面的支持,始能堅定信仰,甚至為此作證。為我們更為具體的,大概是今日中國大陸的基督徒了,他們該是少數族群了。不過我們尚得感謝天主,在具體的生活實況,能以不同的形式,保持與表達基督徒的信仰與身分。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