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得撒洛尼前書 5:1-6,9-11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4:31-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的作者鼓勵我們「要鼓起勇氣,期待上主」。我們的世界好像已掉進混亂和痛苦的漩渦,而且愈陷愈深。所以,真誠的基督徒實在需要鼓起勇氣行動起來。要為真理作證,需要勇氣。保祿在得撒洛尼前書,反省到基督徒在世上要面對的無常世事。然而,從信仰的角度,保祿看穿在一切無常當中的不變核心──天主給我們預定了的救恩。人偽裝勇敢,打著「平安無事」的旗幟,將多變的世事蒙蔽,自欺欺人。

我們確實可以堅信,因為天主給我們預定了的是救恩,而非懲罰。保祿也曾將這個肯定性,用我們是「光明之子」這端真理表達出來。在恐怖主義橫行,一片混亂的世界中,履行世界之光的使命,是我們的當務之急。而當我們「互相安慰,彼此建樹」,我們務必要給別人散發信望愛的真光。



主耶穌,請祢加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能夠將祢的安慰和勇氣帶給眾兄弟姊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