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2:6-15
聖詠 145[144]:1-2,8-9,10-11
路加福音 6: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門徒們跟隨了耶穌一段時間之後,耶穌上了山祈禱,且是徹夜的向天父禱告。經過分辨,耶穌召集眾人,從中揀選了十二位並稱他們為宗徒,象徵以色列新的十二支派。祂讓這十二人參與祂的使命與計劃,成為祂的朋友與兄弟。在這被選的十二人中,路加敘述了其中幾位的特徵,綜合而論,耶穌揀選的這一群人都是凡夫俗子,沒有金錢財富,也沒有特殊權勢。他們是從尋常人之中被挑選出來的,遂沒有受過任何正規教育,在社會上也沒有甚麼優勢或資源可以取得利用。耶穌希望這些平凡的弟子,能夠按照指示,被派遣去完成非凡的工作。耶穌選擇他們並不是因為他們已經是怎樣或擁有甚麼,而是在祂的權力及引導下,將他們的天賦發揮出來。雖然當中有一位不願意合作,甚至出賣祂。

耶穌召叫十二位宗徒的精簡敘述,召喚我們默想在我們聽到祂的召喚時,我們的態度及反應──我是否願意奉獻自己,任由祂派遣使用。



主耶穌,請讓我明瞭我所領受的恩典是何等的豐富,讓我能夠慷慨的以愛還愛,獻上自己為祢所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