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星期 六 )
痛苦聖母
希伯來書 5:7-9
聖詠 31[30]:2-3,3-4,5-6,15-16,20
若望福音 19:25-27或
路加福音 2:3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剛好在一個星期前,我們慶祝過聖母的誕辰,在短短一週後,今天,我們默想童貞聖母瑪利亞的痛苦。在公元三三零年九月八日,耶路撒冷有一所聖殿因聖母誕辰而奉獻;聖母的心,跟隨祂愛子的心。這兩個事實是否就是我們在九月八日慶祝聖母誕辰,在十字聖架節後,隨即紀念「聖母痛苦」的原因?不管這兩個節日為甚麼這樣接近,我們用這些題材來祈禱,都總會收益。

每個新生命的誕生,相信總會為雙親帶來無窮的喜樂,瑪利亞的父母亦不例外吧!然而,他們凝視自己的女兒,跟我們凝視、默觀瑪利亞,截然不同。

人生痛苦,在所難免;瑪利亞的痛苦卻成了她的愛子、耶穌基督的奧蹟的一部分。瑪利亞的喜樂因她的痛苦而有,而她的痛苦亦是由她的喜樂而來。

在不同的節日,或在不同的祈禱中,默想瑪利亞的奧蹟,會有不同的觸動,不同的神慰。今日,默觀站在基督十字架下的聖母,提醒我們:追隨基督的人所受的痛苦是希望與喜樂的門檻。



站在親兒苦架下的眾生之母瑪利亞,請為我們、您的眾子女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