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出谷紀 32:7-11,13-14
聖詠 51[50]:3-4,12-13,17-19
弟茂得前書 1:12-17
路加福音 15:1-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悲天憫人是天主的屬性,降罰滅罪也是天主的本能,這是舊約時代天主的面貌。由於原罪遺害,我們剛好相反:殘暴善妒,罪孽深重。若沒有原罪,多好!天主是忌罪的天主,如果當初不是原祖背命,祂會怎樣顯示祂的慈祥?派遣聖子也許成了子虛之事!然而,「罪」成了救恩的根源。

人生性軟弱,但是,如果當初原祖不受蛇騙,亞當不為厄娃所欺,今世又何來聖子降生?天主也就不會「出版」原始福音,使「女人的後裔踏碎毒蛇的頭顱」。此刻,彷彿看到自由意志這份禮物的可愛。天主是何等豐盛!

我若善用自由,取悅天主,自然百毒不侵。因為愛天主的人,一切變幻、榮辱,都能造就靈命。我若不幸跌倒,只要自願回頭,天父的手隨時在等候。問題是:我會否願意,或如何可以得到聖神的助力,詳加反思,痛定思痛,俯伏主前,一如達味,求心靈再造,精神振作?



主,助我深信祢不輕看痛悔及謙卑的赤心,願我的胸懷只為祢而開放,願我的唇舌只因祢而感恩讚頌,直到永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