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厄斯德拉上 6:7-8,12,14-20
聖詠 122[121]:1-2,3-4,4-5
路加福音 8:19-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子民,你要聽!

基督將聽天主的命和天人關係連在一起,聽命而遵照實行的人,祂直稱他們為近親。祂和母親瑪利亞的母子關係,原來是建基於聽天主之命;基督的話實際上是在稱讚聖母。聖母自領報之後就恰當地執行了天主給予的使命,堪作世人的模範。祂的話實在是為自己在十字架上任命她為教會的母親而鋪路。

聽話的重點是聽天主的話,天主多次借人的口宣發自己的言語。取了人形的基督,就將天主聖言告之世人。舊約的哈蓋和匝加利亞先知也向以民傳佈天主的意願。以民聽命,實行放下家園,而首先重建聖殿。但新的聖殿已?有了刻上天主十句話的約版,新聖殿的更圓滿的時刻,是數百年後,當基督在聖殿宣講時,活生生的聖言使新聖殿超越了舊聖殿。基督用順命致死建起新聖殿、祂的教會。這教會以聽命的基督作頭,以聽命的聖母作母親,當聽命的信眾齊集時,就是教會圓滿之時。



天主,祢的公義否定了背命的延續,但祢的仁慈,卻使聽命的機會延綿萬代,達於普世。為可以倚賴教會的聽命教導而和祢結親,我們感謝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