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厄斯德拉上 9:5-9
(詠)多俾亞傳 13:2,3-4,4,5,8
路加福音 9: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的讀經一和福音都在勉勵我們要堅信天主不會將我們忘記,祂永遠眷顧周詳。厄斯德拉說波斯王居魯士結束猶太人的放逐生涯,准許他們回國,重修聖殿,就是天主沒有捨棄猶太人的證據:「天主使我們的眼目明亮,在我們為奴隸期中,使我們尚有少許生氣」(厄上9:8)。

耶穌首次派遣門徒往外傳教時所強調的,就是他們只能依恃天主常存的眷顧之恩:「你們在路上甚麼也不要帶」,就連一支撐持走路的手仗也不要帶。結果,門徒們平安完成任務,興奮地回到耶穌跟前,向祂報告所發生的一切奇妙之事。

靈魂乾枯、黑暗沮喪的日子,也許會使我們覺得天主遙不可及,就像捨我們而去了。這時候盡力支撐繼續堅持祈禱,是很吃力的工夫。也許這時我們可以消沉到認為祈禱就等於浪費時間。正是這些時刻,我們要加倍努力,小心站穩,堅信天主永不離棄,盼望祂終要「使我們的眼目明亮」!



主,雖然我會忘記祢,但請祢千萬不要讓我猜疑祢已把我忘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羅馬尼亞的西比奧舉行的
基督宗教合一大會,
能對所有基督徒的合一有所貢獻,
主在最後晚餐時
也曾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傳教士喜樂地跟隨基督,
能明瞭如何克服在日常生活中
所遇到的困難。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