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6:1-7
聖詠 33[32]:1-2,4-5,18-19
若望福音 6: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的首批十二個門徒中,雖然至少有兩個,即安德肋和斐理伯,具希臘文的名字,但他們全都是猶太人。不過,在轉眼之間,在外地長大的,無論是否猶太人,很多都成了耶穌的門徒,斯德望和保祿便是例子。從今天的宗徒大事錄選篇,我們知道,團體已像一個小型的國際性組織,需要協調。所以,宗徒們帶領團體明辨,揀選「七位有好聲望,且充滿聖神和智慧的人」。

由猶太人組成的首批門徒,迅即變成一個國際性的團體,隨之而來的,就是我們在今天讀到的管理上的壓力,接著還有教理上的壓力,特別是割損的問題。教會從成立之初,已需要適應不同的文化及宗教背景。本土化一直是教會的福傳使命。事實上,只要教會不斷向外發展,致力接觸有意成為耶穌門徒的人,本土化就是教會的一部分。給現代青年傳福音,跟舊日沿用的方法比較,已不同了。



主,請祢以祢的聖神光照我們,幫助我們以觸動人心的方法,傳揚祢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今日
複雜的社會局勢中,
能以自己的生命宣告:
基督的復活乃希望與平安之源。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年輕教會中未來的司鐸
能在文化與靈修上
接受更多培育,
好引領人皈依福音。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