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三主日
宗徒大事錄 2:14,22-33
聖詠 16:[15]1-2,5,7-11
伯多祿前書 1:17-21
路加福音 24:1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復活大能

復活期是默想基督的復活的好時期。復活的基督顯現給厄瑪烏二徒,以聖言熾熱他們的心,以聖體開啟他們的眼。在離開耶京,前往厄瑪烏的路上,二徒「面帶愁容」與基督交談,但復活的基督開解他們,使他們折返耶京,熱烈地向宗徒們講論基督的復活。基督的復活使他們的路途方向,起了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也使他們的心路,同樣徹底地變了。基督的復活使信徒們充滿力量和生機,縱然身在塵寰,已享得心神的復活。

基督的復活將隱藏著的天主訊息顯露:聖詠第十六篇原來是達味在預告基督的復活。復活了的基督,派遣聖神,使宗徒們明白隱藏著的復活訊息,使復活的喜樂躍於萬民面前。

基督的復活預示我們的復活,使我們充滿希望。傳播基督復活喜訊的伯多祿,引導我們想深一層,到達復活之源的天主父,是祂使基督復活了。使基督復活的父,也能使我們在將來復活。我們本來只活在祖先的虛妄生活中,談不上希望,基督的復活扭轉頹勢,使我們復活到一個可以藉著祂,偕同祂,在祂內直達天父面前的階梯。



主基督,我們讚歎!因祢的復活,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都復活起來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今日
複雜的社會局勢中,
能以自己的生命宣告:
基督的復活乃希望與平安之源。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年輕教會中未來的司鐸
能在文化與靈修上
接受更多培育,
好引領人皈依福音。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