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福音第六章敘述的一群人,因為不相信耶穌,而無法領悟祂所帶來的豐富生命。問題不在耶穌,因為祂來就是為了給生命,且是給予更豐富的生命。若望福音第一章,明顯揭露了:「從他的滿盈中,我們都領受了恩寵,而且恩寵上加恩寵」(若1:16),但仍有人存留在黑暗的死影中,因為他們不願意被天父派遣來的耶穌所引導。所以,審判是人面對耶穌基督的真理,而自作的選擇。

耶穌不斷挑戰門徒們的信德,當他們竊竊私議,說耶穌的話生硬時,耶穌向他們說:「這話使你們起反感嗎?那麼,如果你們看到人子升到他先前所在的地方去,將怎樣呢?」此時,伯多祿的當眾宣信,別具啟發性意義。若望這樣鋪陳今天的福音,是為叫我們看到一個信德的楷模:如何向真理之光開放,柔順的把天主子接到心中,讓祂成為自己的主。這一切的發生,都需要再次回到若望福音第三章耶穌和尼苛德摩講論重生的話語:「我實在告訴你:除非由水和聖神而生,不能進天主的國」。所以,除非有聖神的德能和啟發,伯多祿(我們)不能在眾人前宣信。



主!惟祢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今日
複雜的社會局勢中,
能以自己的生命宣告:
基督的復活乃希望與平安之源。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年輕教會中未來的司鐸
能在文化與靈修上
接受更多培育,
好引領人皈依福音。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