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1:1-18
聖詠 42[41]:2-3;43[42]:3,4
若望福音 10: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描述的善牧形象,幫助我們進一層反省我們的信仰歷程。若望的描述,分三個層次。第一:「我是善牧: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講的是作牧者應有的責任。危難中,牧者需要犧牲自己,保護羊群。我們領了洗,在任何情況下都有責任先守好教規。第二、耶穌續說:「我是善牧,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強調我們要跟天主溝通,藉此認識祂,了解祂。在每天的生活中,敏察天主的臨在,發現祂的慈愛永遠長存,是我們一輩子要做的功課。最後,耶穌給我們道明信仰的終向:「我捨掉我的性命……是我甘心情願捨掉它」--指的就是「愛」。正如祂在最後晚餐所說的:「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若15:13)。

信仰的頂峰就是愛,因著愛,作善牧的,甘心情願捨掉性命,不是因為責任或彼此相識,而是因為祂全心去「愛」每一隻羊。主耶穌希望我們照這樣彼此相愛。



善牧耶穌,願我們藉著祢,偕同祢,在祢內,學習毫無保留地彼此相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今日
複雜的社會局勢中,
能以自己的生命宣告:
基督的復活乃希望與平安之源。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年輕教會中未來的司鐸
能在文化與靈修上
接受更多培育,
好引領人皈依福音。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