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2:24-13:5
聖詠 67[66]:2-3,5,6,8
若望福音 12:44-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慈悲的呼喊

基督在呼喊,因為祂熱切希望世人能領受源於天主的救恩。基督百分百代表天主,給世人講論天主的話,行天主的行動。天主要給世界傳達永生的訊息,於是基督取了人形,向世界展示。教會在復活期慶祝的,正是這永生的訊息,是我們最重要的希望。深愛世人的基督,怎能不為此呼喊!祂升天後,聖神代表祂來到世界。聖神邀請保祿代表祂向萬邦廣傳天主的永生訊息。從此,這呼喊的工作在教會身上萬世延綿,直到今天。

天主從起初就恩待了人,給予生命,但人的叛逆,使人只剩下受審判的前路。然而,基督代表天主來到人間,不是為審判,而是顯仁慈。在叛逆中賜重生的機會,已是慈悲上的慈悲,然而,這還不夠,基督更不惜呼喊來喚醒人認識祂的慈悲。基督給我們揭示天主的慈悲,是怎樣超乎我們的想像。



主,求祢助長我們的信德,讓我們在微薄當中,仍能接受聖神在這復活期的邀請,傳揚永生的訊息,以回應祢的慈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今日
複雜的社會局勢中,
能以自己的生命宣告:
基督的復活乃希望與平安之源。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年輕教會中未來的司鐸
能在文化與靈修上
接受更多培育,
好引領人皈依福音。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