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44-52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4:7-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喜樂與平安是基督徒生活的重要標誌。真心信賴耶穌的人,縱然面對壓力甚至迫害,也不會失去這份寶貴的禮物。

宗徒大事錄講到保祿在會堂宣講時,猶太人滿心嫉妒,反對、辱?,甚至發動迫害,將宗徒驅趕。儘管如此,保祿及新皈依的基督徒,仍充滿聖神和喜樂,毫無畏懼地歡欣讚美天主。初期教會的這種坦然豁達,證實了耶穌的許諾:「信我的,我所做的事業,他也要做,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

今天的社會節奏甚快,人的壓力不斷增大,真正的喜樂與笑容愈來愈少;福音價值和福傳事業也正受到世俗文化愈來愈強烈的衝擊。

面對重重挑戰,要在生活中找到聖神臨在的感覺,重新恢復基督徒本有的喜樂與灑脫,讀經?示我們的答案,是對天主的徹底信賴:個人內在的真正皈依,和在生命深處對與我們同行的基督的深刻體驗與依恃。信是來自天主的恩寵,需要祈禱。耶穌曾經許下:「你們因我的名求甚麼,我必踐行」。耶穌在等待。



主,請加強我們的信德,讓我們常能生活在祢的平安與喜樂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今日
複雜的社會局勢中,
能以自己的生命宣告:
基督的復活乃希望與平安之源。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年輕教會中未來的司鐸
能在文化與靈修上
接受更多培育,
好引領人皈依福音。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