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6:1-10
聖詠 100[99]:2,3,5
若望福音 15:18-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弟茂德原是呂斯特辣教會的熱心青年,父親是希臘人,母親是位信主的猶太人。在偶然的機會下,弟茂德遇見保祿,成為保祿的傳教夥伴。他們的傳教旅程並不是路路亨通,但卻處處有聖神在帶領(宗16:6-10)。聖經沒有提及弟茂德的後期傳教生涯,一般相信,他被派往厄弗所教會當牧者(弟前1:3)。弟茂德將一生奉獻給福傳工作,給我們留下一個動人的福傳故事。弟茂德的經驗也加深了我們對福傳使命的了解。我們和弟茂德一樣,不是耶穌的第一代門徒,無緣親眼看見耶穌,但弟茂德卻能將從宗徒們領受得來的信仰,在非基督徒團體中廣傳。

福傳使命有個人亦有團體的幅度。保祿的福傳隊伍便是在執行安提約基雅教會的派遣(宗13:1-3)。當然,在一切當中,不能忽略天主的工作。歸根究底,是天主自己主動揀選了保祿及弟茂德作祂的器皿,並派遣聖神帶領他們。



主耶穌,從我們接受洗禮的一刻開始,我們就已經接受了福傳的使命,但我們卻往往緩於行動。主,求祢堅強我們的心志,教我們打開心房,接受聖神帶領,做祢稱心的器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今日
複雜的社會局勢中,
能以自己的生命宣告:
基督的復活乃希望與平安之源。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年輕教會中未來的司鐸
能在文化與靈修上
接受更多培育,
好引領人皈依福音。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