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八年八月 第二百零一期

 
張春申神父


天主造萬物 望人人成聖

據較為傳統的神學,過去的教理有關天主的恩典,有本性與超性、自然與超自然之分,為了使人的理解有個容易領悟的方式。本月祈禱福傳會的兩個意向似乎可以此方式來解釋。

宙萬物的創造,舊約創世紀第一章有次有序的敘述了創造工程,不過也清楚地啟示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造了男女;同時叫人治理大地、管理萬物。根據創世紀的啟示,本月的總意向指示我們祈禱所求的是非常基本的恩典,即是經驗天主是萬有的根源,宇宙萬物是祂的恩典。對此,今日人類並非全都相信,事實上也有所謂無神論者。我們不必在此多多討論,作為祈禱福傳會員,本月我們祈願人類大家能明瞭如何尊重天主對世界的計劃,因而日益覺察到宇宙萬物之創造所代表的意義 ── 天主給我們大禮;所謂飲水思源是也。

而本月的福傳意向,根據聖經宗教的啟示,提出萬物中人的特性與責任,以及天主子民、教會的使命;人是按照天主肖像所造,也是由基督救恩再造,於是「成聖與傳教」是責任,需要接受與完成。

本上,這要求祈禱福傳會,根據自己的名稱而生活,一方面「成聖」,這是所有基督信徒的靈修工作,我們更可藉耶穌聖心敬禮,汲取成聖之靈感。至於另一方面之「福傳」,這也是所有教友的使命,但是我們更自聖心敬禮,以及每月指定意向而祈禱。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