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聖詠 72[71]:1-2,7-8,12-13,17
路加福音 10:21-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關愛生命的上主,不斷透過聖言,一新我們的耳目;不斷在將臨期中,提醒我們在祂內有「新事」,在祂內有新的可能、新的希望。

當大地似乎充塞著各式災難,當人們似乎失去了人生目標和方向之際,天主透過依撒意亞先知,再次給我們傳達祂的深情大愛,以祂的光與智慧引領我們。為能達到豺狼與羔羊共處,虎豹與小山羊共宿,這人人渴望的願景,我們需要聆聽今天聖史記載,耶穌啟示的智慧。

天主選擇將祂的仁慈顯示給弱小、貧困。懷著謙遜,虛懷若谷的心向天主開放,眼睛、耳朵會有能力去發現時代訊號及天主要啟示的奧秘,有能力以開放的態度,讓天主聖神引導。

聖言來到我們中間,不是為審判,而是為給生命,為給我們恩賜更豐富的生命。歷史上無數先知、君王、智者所渴望獲得的「寶貝」,竟被貧窮者、孩子們和真正追隨真理的虛心求教者,首先得到。



天主,反黑為白的「皈」依時刻到了,求祢教我們準備就緒,好堪當迎接祢的聖子誕生在我們心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