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
(星期 四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1-6
聖詠 118[117]:1,8-9,19-21,25-27
瑪竇福音 7:21,24-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同樣,我們可以說,不是凡唱聖誕歌,或呼籲世界和平,或講感人聖誕故事的人,就能進天國。除了說話,還需要更多。正如聖依納爵神操提到:愛不是空談,要有實際行動。不錯,天主用行動表明祂的愛:祂派遣耶穌降生,與人同甘共苦。講耶穌的話當然重要,但還須將耶穌的話落實執行;講耶穌所講,做耶穌所做。

耶穌用了一個鮮明的意象,來形容那些聽了付諸實行,和聽了不實行的分別 ── 就是把基礎建在磐石或沙土上的分別。如果我們能把祂的話認真實行,遇上風雨,能信賴依靠祂,就等於把基礎建在磐石上。安於現狀而不建立穩固基礎的,是愚昧和短視的,最終只會一敗塗地,一無所有。我們在期待誕生,並期待在祂上建築起來的,就是主耶穌基督、天主自己、依撒意亞所指的「永固的磐石」。

願我們都能在耶穌的話語上建築起我們的人生。願這個將臨期及聖誕期的經驗,就是穩固地在耶穌的話語上建築。



天父,因祢賜給我們的愛的禮物 ── 耶穌聖嬰,我們願與普世同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