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
(星期 六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30:19-21,23-26
聖詠 147[146,147]:1-2,3-4,5-6
瑪竇福音 9:35-10:1,6-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求聖召

「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這是基督今天在福音中,給予門徒的一個清楚要求。說話指向每一位屬於祂的門徒,於是跨越時空,包括著我們這些現代的外邦信徒。現在是將臨期,讓我們齊心祈求聖召,但願在將來的聖誕慶典中,教會有更多牧者,領導信眾誠心讚美上主。

上主,我們向祢祈求,是因為我們相信祢既是大能的,也是慈悲的。以色列犯錯,國破家亡;依撒意亞先知仍預言,上主有力量和有憐愛去重建他們。正因為這些信念,我們祈求祢垂憐缺乏聖召的現代教會,我們深信祢有能力在我們中興起忠信的牧者,帶領我們歸向祢。

是的,上主,我們需要領導,祢的聖子基督可以作證。沒有祢的牧者,我們只是困苦流離和失去方向的一群。上主,求祢在我們中選拔堪當作牧者的僕人,在祢教會廣闊的草場上將他們牧放,以祢神聖的能力餵養他們,給予他們合適的地方去宣講祢的聖言,行祢的聖事。上主,求祢也堅強信眾的信德,使我們學會倚賴祢召選的牧者。



上主,求祢恩賜教會適當的聖召,並使教會的牧人,都能以基督善牧為榜樣,領導群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