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星期 六 )
將臨期第二週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
德訓篇 48:1-4,9-11
聖詠 80[79]:2-3,15-16,18-19
瑪竇福音 17:10-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是瑪竇聖史記敘耶穌顯聖容的結束部分。耶穌的門徒像經師一樣,以為默西亞要在厄里亞先知重返人間之後才會來臨(拉3:1;4:22)。耶穌一直以宣講及神蹟,包括這次顯聖容,來表明自己就是猶太人所期待的默西亞。可惜,門徒要在聖神降臨後,才開始以行動來表達他們真正相信,並全情投入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視死如歸。

我們跟隨耶穌的心路歷程,各有不同。在認知上我們從門徒的經驗掌握到耶穌是默西亞、是天主的事實。這些資訊無懈可擊。可是,我們仍不時未能做到全情投入跟隨耶穌。或許這是世俗誘惑在作祟,使我們不願作出犧牲來清除跟隨耶穌的障礙。又或許我們有心無力,總是在想更緊密地跟隨耶穌,卻又拿不出行動來。歲月蹉跎,信仰方面一事無成,更說不上成長。要改變這樣的處境,我們需要聖神幫助,一如聖神光照了門徒一樣,使他們能夠下定決心,以行動來跟隨耶穌。



主耶穌,我們有心認識祢、愛祢和跟隨祢,請給我們力量和勇氣,排除一切世俗障礙,使我們得償所願,永遠不會離開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