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星期 一 )
將臨期第三週
戶籍紀 24:2-7,15-17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21:23-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主,求祢教訓我履行祢的道路 (詠25:4)

我們可窮一生,偕同聖詠作者,誦念這句經文。事實上,我們每天都需要空虛自己,接受上主的教訓。天主的道路是真理、恩寵和光明之道,引領我們渡過此世,進入永生。
聖詠作者洞悉天主「引導謙卑者」。自謙自卑是美德,使我們有能力接受真理並享受真理。天主的道有別於我們的路,我們必須謙抑自下,憑著信德,去辨認天主之道。

再者,謙遜是由真理結出的果實,尤其當我們同天主在真理中交往締結出來的自謙的美果。天主的道有別於我們的路。謙遜教我們樂於遵循天主以出乎意表,神奇奧妙的方式來引領我們走上的真理與平安,光明與希望的道路。

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所以只要我們努力加深對耶穌的認識,更熱愛祂,更緊密跟隨祂,我們定能穩健地在天主的道路上走。



我們的天父,求祢教訓我們履行祢的道路。天主聖神,求祢引領我們跟隨耶穌,安抵天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