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
(星期 三 )
聖誕慶期第七日
若望一書 2:18-21
聖詠 96[95]:1-2,11-12,13
若望福音 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這篇福音,是若望福音的序言。聖史說出救恩喜訊的關鍵人物 ── 耶穌基督,祂是天主子,天主的聖言,天父的啟示者,世人的光明及救贖之源。祂選擇「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毫無保留地將救贖的恩寵賜予所有人。

在祂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
   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不能勝過祂。
(若1:4-5)

此處所指的「生命」是永恆的生命。凡接受祂的,祂給他們,即給那些信祂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獲得基督的救恩。這成了人世旅途的一點光,照亮人生的方向,讓人縱使經歷黑暗時期,也可憑著這點「真光」的照耀,找到正確的每一步,不致迷失。

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回顧過去,數算得失,或許好像抓不住甚麼在手,然而不時都看到主的照料,路途上的陪伴與指引,還有耶穌基督的平安與愛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可以平安順遂。



主基督,感謝祢,常在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居共處;在這充滿感恩的時刻,特別將今年一切成敗得失都藉著祢奉獻給天父,懇求收納,為光榮感謝天主聖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