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星期 六 )
獻主節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聖詠 24[23]:7,8,9,10
希伯來書 2:14-18
路加福音 2:22-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無論團體或個人的宗教敬禮,點燃蠟燭,總散發一種寧靜神馳的氣息。蠟燭燃燒,軀幹消溶,像淚水般滴下;發出的光和熱雖小,卻給世界添了一分溫馨暖意,與禱告結合,上達天庭。若不燃燒,一根蠟燭永遠都只不過是一條冰冷的蠟。

除了在聖週六的夜間禮儀之外,在今天,我們同樣可以按牧民需要,讓信眾手持燭光進堂,參與奉獻彌撒祭祀。我們在聖誕節之後的第四十天,慶祝獻主節。在這一天,我們不但慶祝耶穌的母親瑪利亞謙卑地遵循了取潔的法律,與聖若瑟一起將聖嬰獻給天主;亦慶祝聖子取了人形之後,把自己投向世界的懷抱,溫良地接近西默盎及亞納──兩位正義虔敬,充滿聖神恩澤的天國子民。

人往往要經過漫長歲月,以及無數的考驗磨煉,才懂得打開冰冷的心,加高門楣,擴闊門扉,容己納人;在摸索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像兩位虔誠的長者般,活在永存的光明中,隨時準備好去迎接光榮的救主駕臨。

我們萬不可讓入門聖事的燭光,在我們內變得暗淡,只能讓它愈燃愈旺。願我們都能從永恆的光源──基督的真光中,支取燃油。

主,求祢保佑我們,在人生盡頭,心中的蠟沒有固守原狀,而是已經融入祢永恆不朽的光中。



主,請賜我們謙誠懺悔的赤心,並依靠祢抵禦惡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