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一週
約伯傳 3:1-10
聖詠 51[50]:3-4,12-13,18-19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梵二之後,修和聖事看似日漸式微。原本設有十個八個告解亭的聖堂,有的告解亭被廢置了,有的則被拆除。為喚醒教友珍惜並善領修和聖事,有心人正密謀對策。

任何一位盡忠的基督徒,都會盡量避免犯罪,更難於犯上大罪。然而,這並不等於已是位十完十美的人、聖人。我們不足的地方,肯定多著呢!也許,我們常常會像耶穌責備的同輩那樣,對祂的臨在,視而不見,反而向祂要求徵兆。連約伯也逃不過這種考驗。約伯喪失財產,甚至子女,仍能從正確的角度看這徵兆,仍能豁達地說:天主賜的,天主收回。他能分清身外物(包括親人)的喪失,不等於他和天主的相繫,出現問題。但當他本身的生命受到威脅時,他看痛苦的角度便出現了偏差。他看不透痛苦這個徵兆的意義。

願我們都能常常自省,在聖神的引導下,明辨我們和天主的關係,有甚麼東西在中間隔阻,以至如保祿宗徒的檢討和自責:應做的不做或少做,不應做的則常做,甚至不斷做。



天主聖神,求祢幫助我們透過告明,表達悔意,在修和聖事的恩寵祝福下,更擅於辨別周圍的徵兆,認出祢的臨在,過更貼合祢心意的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