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一週
艾斯德爾傳 四補丙 10-12,17-19
聖詠 138[137]:1-2,2-3,7-8
瑪竇福音 7:7-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若我們將「天國」套入上述的金句,便會變成:「你們求天國,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天國,必要找著;你們敲天國(的門),必要給你們開」。事實上,耶穌降生成人,就是天國臨現;只要我們願意求、找、敲,天國就在我們中間。

不過,耶穌亦提醒我們,天國不會白白出現,而是需要我們付出求、找、敲的努力,否則天國只會擦身而過,或是我們過其門而不入。

最後,要跨越天國的門檻還差一步,即本段福音最後一句: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愛人如己,以愛還愛,讓天國顯現。天父願意給我們顯現天國,照樣,我們也要願意讓天父透過我們將天國顯現給人。



天主聖神,求祢熾熱我們願意尋找、追隨祢的心,為己為人,讓天國臨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