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二週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聖詠 79[78]:8,9,11,13
路加福音 6: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美國讀書,朋友駕車帶我遊覽觀光,到很遠的地方都可以。原來,他除了有地圖,還用上全球?星定位系統。很方便,令他充滿自信,不怕迷路,轉錯了彎,儀器會說轉錯了,即使再轉也轉錯了,儀器都不會生氣,只是又再次提點。

今天我們默想天主對我們的包容、愛護、支持和忍耐:祂降生成人,為愛我們而死在十字架上,復活而轉變人類的命運。我們原本要面對自己罪惡的苦果,在犯下的錯誤中恐慌地生活,任悽風苦雨──死亡──鞭撻。耶穌在平原上,對我們有死的人性,宣布愛情的金科玉律,天父對人的無限慈愛,透過基督臨現人間。祂要求我們慈悲及不要判斷,要不斷寬恕,因為聖父與聖子已這樣對待了我們。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天主聖三對世人慈悲與和平祝福的化身。可能我們尚未準備妥當,但祂的聖神已定位:包容、愛護、慈悲忍耐地時加指引。



天主聖神,讓我們在祢的指引下,毫無保留,放心大膽地效法基督,勇敢地去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