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星期 五 )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
伯多祿前書 5:1-4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6: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教會是一個有共同目標,無隔膜,不分種族文化,由信徒在聖三內團結組合而成的團體。創世紀說上主認為人單獨不好,所以給人造了伴侶,可見人需要在團體內成長,互相扶持鼓勵,愛護關懷。

這是理想的教會團體。畢竟,理想歸理想,事實歸事實。旅途中的教會,屢屢出現不協調及執拗的局面,連宗徒時代的基督徒團體亦不例外。這正好邀請我們體會,每個人的成長及知識的增進,除了從書本得來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透過與人接觸,透過溝通的過程來學習。當中的得著更屬終生受惠。無論環境順逆,人總可賴以成長,教會亦然。簡單來說,人與教會在互相牽動之下成長。

基督強調我們要愛主愛人,而愛人是愛主的表現,反之亦然,且互相牽引。落實基督的訓誨,愛,自然會在人、團體及教會中顯露。讓我們共同體驗,施與受的奧妙轉化力量,一起踏著愉快的步伐成長。



主,請陪伴我們平穩如同磐石,快快樂樂地成長,共建理想的教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