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三主日(考核禮)
出谷紀 17:3-7
聖詠 95[94]:1-2,6-7,8-9
羅馬書 5:1-2,5-8
若望福音 4:5-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坐在水泉旁,向來汲水的撒瑪黎雅婦人說:「若是你知道天主的恩賜……」,寥寥數語,蘊含無盡的渴望與期待 。「若是你知道」──耶穌本人知道了,祂切望婦人也知道。但婦人不明白耶穌在談甚麼,只以為祂在講眼前的水井。我們何嘗不是這樣:我們的眼睛經常只看到表層,不能看穿底蘊。耶穌實在期待要將祂豐盛的生命分施。然而,我們看不見,於是不明白,更難以欣賞。「若是你知道……」是耶穌對我們的深切渴望。祂渴望我們能回應祂,開放心靈,讓聖神工作,將美夢實現。

今天,就讓我給自己預留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在祈禱中,開放心靈,運用想像力,去想像超越我慣常所想的,看天主有甚麼要恩賜給我。至少,讓我嘗試從擺在眼前的明顯事物中舉目,去看得更高更遠。



主啊!求祢賜我恩寵,讓我放開胸懷,在不料想的人、事、物當中,發現祢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心智障礙者
能受到尊重與協助,
以相稱於他們身體狀況及
社會情境的方式生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國家
蓬勃發展的獻身生活團體
能忠於福音勸諭,
慷慨為基督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