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星期 三 )
主顯節後星期三
若望一書 4:11-18
聖詠 72[71]:1-2,10-11,12-13
馬爾谷福音 6:45-5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隨著主顯節,本週禮儀選讀的福音,在於加深我們對主顯意義的認識。聖誕和主顯,兩個節日的意義很相近。然而,東西方教會卻有很不同的慶祝禮儀。畢竟,基本上都是在慶祝天主在耶穌身上給我們顯示自己。本週的福音,不但展示耶穌是基督,同時也指出祂就是眾先知所預言,聖經所預示,要從天而降的厄瑪奴耳。耶穌所行的奇蹟,不但顯示祂是導師或先知,更是「寄居在我們中間」的天主(若1:14)。今日的福音非常吻合這個意思。

耶穌步行水面,會令猶太人想起天主步行海波之上的舊約描述(詠77:19; 約9:8, 38:16; 依43:16)。今日福音的其他片語,也有舊約的平行文。然而,最重要的,就是耶穌取了天主的稱謂(出3:14; 申32:39; 依41:4, 43:10),自稱「我是」。

馬爾谷強調,雖然耶穌行了很多奇蹟異事,門徒仍不能明白耶穌的真正身分,「他們的心還是遲鈍」。教會邀請我們在主顯節期間,更新對降生成人的天主聖言、主耶穌基督的信仰。



耶穌,祢現今已經復活了,但祢仍在不斷鼓勵和安慰我們每一個:「放心!是我。不要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