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3:1-10,19-20
聖詠 40[39]:2,5,7-8,8-9,10
馬爾谷福音 1:29-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與主結合

今天有一個大喜訊,天主用言語和行動和人結合在一起。

天人的結合,是天主作主動。祂的聖子耶穌降生成人,用人的言語四處宣講;除了用言語,祂也用行動,使人病去魔除。天人結合,就是那樣美好的!

這美好一直維持到今天,聖祭禮仍然是聖言和聖體的合成。透過聖祭禮,人被召叫與天主同在,一如天主三番兩次召叫撒慕爾一樣。天人的結合,雖是天主作主導,但人的回應,為這結合加上光彩。聖詠就論到這回應,在行動上,承行天主的聖意;在言語上,宣揚天主的正義。在聖祭禮中,人將在生活中的回應行動和誠心祈禱,和基督結合成為天主中悅的祭品,這是天人結合的美果。

我們要感謝天主!偉大的天主自願和卑微的人結合,啟示祂對我們的愛。這結合是多麼真實,不是空談,而是言行一致的愛。這結合是經年累月的,由基督開創,世世代代有效。我們都期望是結合帶領我們一路回歸基督建立的神國,所以這結合也是我們的希望。這結合也是現實的,是結合於同一的天主,使人與人的結合有了基礎。為了天人結合而帶來這麼多恩賜,我們誠心讚美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