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週
聖依搦斯(貞女、殉道)
撒慕爾紀上 15:16-23
聖詠 50[49]:8-9,16-17,21,23
馬爾谷福音 2: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主,天主,我感謝祢,讚美祢!

祢賞賜了貞女依搦斯勇毅的精神,她雖年僅十三歲,在面對酷刑痛苦,仍能以剛強不屈,堅定不移的信德,無畏地迎接了死亡,而成為歷史中又一個追隨基督的典範。

在今天的讀經中,祢給了我明確的指引:「聽命勝於祭獻,服從勝過綿羊的肥油脂」。可是,我怎樣才能領悟個中真諦?在祈禱中,雖然察覺到應以祢為中心,不過有時卻只是輕率地回應,我要學習真正實行。

祢也藉著福音給我啟示,邀請我以一顆開明依恃的心去學習「聽命、服從」,猶如基督,聽命至死。天主,我既相信祢是愛,那麼,凡來自祢的意願,就必以愛為中心。祢連自己的聖子也給了我,我還憂慮甚麼?



主,願祢的寵愛常臨於我內,好使我在生活中體驗祢的意願。唯有依賴祢的惠賜來鞏固我的信德,我才能認出在愛中「聽命、服從」的真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